× 保持微笑,因为爱笑的人会幸福 x

某人的唯一 x 第二个选择

第13届大选落幕,让人很心疼地落幕。
失望、生气有用吗?
技术上是赢了,可是实际上输惨了。
赢得不光彩,输得很彻底……


我骂到词穷、咒他们祖宗十八代,但有用吗?
看到那些post都不想share了,
因为我们心知肚明,不需要多此一举、浪费力气
我只能说:不是不报,时辰未到!

——————————————————————————————

熬了整个学期,大考也挨完了。
一年,真的很快就过了。
一直嘟嚷着不要离开金宝,我都已经来到PJ一年了。


这一年,我遇到了很多人、发生了很多事。
有很多事在我掌控之外发生,有很多人在我控制以外进出我的生活。
这一年我快乐吗?我只能说苦乐参半吧~
很感谢一直陪我的家人朋友,没有你们,我不知道我还剩下什么。


我承认有一段时间我很痛苦、很难过,甚至于崩溃间徘徊。
我走出来了吗?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如果我不把自己搞累一点,我晚上会失眠。


是因为有个类似的人出现吗?还是这类似的感觉令我错乱?
我不想对不起别人,也不想对不起自己。
如果是我感情错置,对他就太不公平了。
可是为什么有时候会有心痛的感觉?


当他跟我坦白那件事的时候,其实我很难受。
原来我从以前到现在都是当别人的第二个选择,
只是这一个跟我坦白,上一个隐瞒我直到我认清事实。
不是喜欢不喜欢的问题,而是被人当候补的感觉不好受。


第二个选择、候补、备胎……
这些字眼盘旋在我脑海迟迟不能散去。
之前是这样,现在也是这样吗?
为什么我总是那个被人家选了剩下的?
突然觉得自己好可笑,认真到被人蒙在鼓里还不知道。
等到发现时就只有我一个人受伤不能复原,
人家早已忘记自己、然后全然退出我的生活……


是不是撇开那些外在条件,别人的世俗眼光,
我就不会被列在考虑范围内?
我就那么失败只配当剩下来的选择吗?
我就那么不配得到幸福吗?
如果是这样,我宁愿一个人也不愿当别人的备胎。


我一直以为认真付出的女生会得到幸福
我认真地过每一天,真心地对每一个人,
好好爱护、保护属于我的一切……
但原来事实证明努力和幸福不一定成正比。


在别人面前我很大喇喇,看似毫不在乎,
外表很坚强不代表我不会受伤。
有时候连哭泣害怕的权力也被剥夺。
我是人,我也是个女生,多少人还记得我也需要被呵护的事实?




我一直说一个人习惯了,我很好
有谁知道我一个人在夜里、在陌生的地方也会感到害怕?
有时候那些痛是我整个身体缩起来还是承受不住的那种刺痛。
我很怕、很怕这种痛再次发生在我身上。
我怕我会因为这些恐惧而一次次地把幸福推开……


有人说我这种矛盾不是不相信爱情,
而是在等着下一个人让我再次相信爱情。
我会退缩、我会给对方难题,因为我要看那个人是否能坚持。
因为我不想随便陷下去、因为我想保护自己。


昨天一看到身边的景物是如此熟悉的时候,我有想哭的冲动。
现在我回到家了,回到了属于我的避风港,心里踏实许多。
不管外面风大雨大,家是我永远的依靠。


跟爸妈说我很好,但其实我很好吗?
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会真的放弃追求自己的幸福,
我只求老天不要再派人来考验我的心,我经不起考验。
20岁,人家会说我还年轻,不要轻易放弃。
但我想说的是,我对待感情很认真;就因为我太认真,我会比别人更累。


我不想长大,只想永远当小孩可以吗?
一个只要一颗糖就能满足的幸福小孩……
不过我很感谢他的坦诚,因为要说出这些真的很需要勇气…
虽然他可能没有读这一篇博文,但真心谢谢他。


我会好好的,不要担心;姐妹们也不用心疼。
这些都是我自己的错,不能责怪别人。
要怪也只能怪我之前太认真,
怪我自己到现在还找不到方法让自己完全走出来……


我还是我,那个像小孩的杨洁思。
我会尝试让自己再次发自内心地笑,像以前一样!


不管是对于国家、家人还是自己的人生,
我还抱有希望,期待着未来……
我真的希望我是某人的唯一,而不是所有人的第二个选择
我只想要找到完全属于我的幸福……

=')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