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持微笑,因为爱笑的人会幸福 x

那女人的爱

传统的女人从来都不是为自己而活……
小时候,女人为了爸妈而活
长大时,女人为了老公而活
结婚后,女人为了孩子而活
这就是女人的爱……


女人生了孩子,就是一辈子操心。
有人说养儿一百,长忧九十九。
当孩子还没出生,女人就担心肚里的孩子是否健康。
为了孩子,不顾身材地吃补,即使那些补药都难以入口
这就是那女人的爱……


女人的孩子一生下,孩子吃喝拉撒就由她忙。
晚上孩子不停哭闹,女人的生理时钟被打乱也无怨无悔。
耐心地照顾孩子、教育孩子
孩子稍有闪失,女人就会心疼得要命。
这就是那女人的爱……


孩子长大了,要上学了。
做便当、载送小孩上下课、晚上还要帮孩子烫好校服
小孩功课不好,女人会想尽办法督促
但孩子的作文《我的妈妈》永远千篇一律
瓜子脸、水汪汪的大眼睛、笔挺的鼻子、乌黑的长发……
那女人看了微笑着说写得很棒
这就是那女人的爱……


孩子上大学了,女人就算再舍不得也要把孩子送去念书
不在身边,女人很是挂念。
每天电话传来一阵阵的嘘寒问暖,孩子觉得女人很唠叨。
孩子在外遇到挫折,回家向女人哭诉
女人会心疼,抱着孩子安慰。
殊不知原来孩子受苦,女人的心更疼。
孩子在外回来,煮一大桌山珍海味准备喂胖孩子。
其实平常孩子不在家女人就只吃粗茶淡饭
这就是那女人的爱……


孩子到了适婚年龄,女人又开始操心了。
担心孩子找不到好对象,担心孩子的一切一切。
孩子结婚了,儿子娶了个媳妇回家,女儿嫁了出去换了个家。
娶到好媳妇是好命,娶到坏媳妇就是女人开始伤心。
女儿嫁得好是好运,嫁得不好就是女人的再一次担心
想要孩子幸福,有时候却换来不舍的眼泪
这就是那女人的爱……


孩子生了孩子,女人又要照顾孙子
一切又像是回到了孩子小时候。
孩子忙着工作,孙子的吃喝拉撒又是女人的工作
孙子生病跌倒,女人心疼。
孩子责骂孙子,女人宠溺着孙子却遭来孩子的责怪。
女人微笑着不语,还是尽心地为了这个家着想。
这就是那女人的爱……


那女人的爱就像是个深渊,无尽头
那女人的爱是无怨无悔,是伟大的
有没有想过那女人其实有一天会年华老去?
有没有想过我们在埋怨那女人的时候,其实那女人从来没有责怪我们?


那女人不是别人,是我们的母亲……
妈妈的爱,我真的很感动。
不管我做错什么事,妈妈总是爱着我。
妈妈总是为我们着想,但试想想,我们什么时候为她们想过

———————————————————————————————

这几天听了妈妈的一句话,我的心是感动,也是感触。
弟弟坚持要512聚会,妈妈刚开始很反对。
我们都以为妈妈胆小怕事,不敢惹事。
可是我们都错了,错得很彻底。
爸爸跟她沟通,妈妈说了一句:如果他有事,你赔我一个儿子吗?


妈妈的“胆小”,是担心身体不好的弟弟有事。
妈妈的“怕事”,是害怕失去心爱的孩子。
妈妈在尽她的能力去保护她爱的孩子。


说实话,我已离开家上大学,我知道我在家的日子不多。
我会踏入社会、可能会结婚,然后离开父母。
我这几年会离家越来越远,离父母越来越远。
爸妈担心我,我是知道的。
他们爱我,我是知道的。


想想未来的十年,我可能会当上别人的妈妈。
我突然可以了解妈妈的担心,妈妈的忧虑、还有妈妈的爱。
每个人都是当了爸妈才学会如何当父母。
然而,他们是全世界最棒的父母!
如果重新选择,我还是会选爸爸和妈妈当我的父母。
我很骄傲我有这么爱我的父母。


我不知道下一辈子我们能不能遇见,但我希望下一世能够当他们的妈妈
因为爸妈的恩惠,是不能完全偿还。
我想要当他们的爸妈,好好爱他们一次,好像他们这一世那么爱我一样。
爸爸妈妈,我爱你


这一篇<那女人的爱>,献给天下的妈妈。
母亲节快乐~
希望妈妈每天都快快乐乐、健健康康。
爸爸,不准说我偏心哦~你也要健康幸福!
(^皿^)

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女人。
♥ 那女人的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