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持微笑,因为爱笑的人会幸福 x

2017 >> 2018

电脑坏掉的我和弟弟借来了笔电
跨年篇终究还是得写的…

2017年嘛~
你说风调雨顺那倒没有
你说一路坎坷也不至于
我只能说起起伏伏、高潮迭起
惊喜连连、惊吓也是不断

——————————————————————

 一月
正当我给自己承诺2017年一定要搭一趟飞机
我便立刻在开年搭了飞机到登嘉楼进行赈灾拍摄

紧接着便迎来了农历新年
这是一个与家人朋友聚会最温馨的时刻
我们想你了

——————————————————————

二月
带着家人参与慈济的岁末祝福
但愿家人们都能幸福、心安

——————————————————————

三月
家有喜事 堂姐结婚啦!

 重要的是我是三月宝宝哦!
 我24岁了!
 根据爸妈的说法,这个年龄可以嫁了 (=_=ll)


这个月给自己买了份生日礼物——水晶!
灰月光 aka 恋人之石
据说可以招真命天子哦!嘻嘻

 对了!
我还看了舞台剧哦~
一个有关善终善生的故事
 让我认识了冯以量老师

 同样也是一个聚会不断的月份
与杂志社前同事的聚会儿
——————————————————————

 四月
 我不知怎么搞的突然很有心思做早餐
 不过做作的摆盘的确令人心情大好

 这个月
 我也遭遇了我人生中第一场车祸
 (但愿也是人生最后一场意外)
 同时我也从朋友身上得知一个很震惊的秘密
 我似乎有点负荷不了,我该如何帮助他?
天使说要留意身边的征兆,我看见了雨后彩虹
——————————————————————

 五月
 到堂姑姑家小小地度假
 抽了塔罗牌和天使卡
 我收到的讯息是要我勇敢
丘比特?!

 这个月还有和朋友们的短期旅行
 四人行的金马伦之旅
回忆满满

——————————————————————

六月
 家庭旅行-云顶+螃蟹岛 (Pulau Ketam)
 能陪伴家人是件多么幸福且幸运的事
 这应该是阿嬷第一次帮我们拍照吧?
虽然blur blur的但很有纪念性!哈哈

另一个家庭一日游-瓜拉古楼 
我真的好爱好爱阿公阿嬷!
把灵魂解放,这时我做了一个决定
 当然也少不了与Kakak们的聚会

还有我人生中第一台缝纫机
Btw, 我已经把两支针弄断了XD

——————————————————————

 七月
爸爸妈妈生日都在这个月份哦!
 祝他们都健康平安、恩恩爱爱


 St. Anne
许愿还愿,一家平安就好

定制的小布点来了哦!

偶尔与同事聚会
我喜欢这种心与心的对谈

——————————————————————

 八月
似乎越靠近年尾就一直和朋友还有家人聚会、旅行呢!
又是我们四人行
 这次去了Genting、Janda Baik 和Sekinchan
还约见了好多年不见的朋友
大家过得好好的,我也很欣慰

我也尝试了一个新的体验哦!
陶艺课!这是我一直很想学的技能啊!
即便是初级的,我也很开心

 趴趴熊说过:偶尔的逃跑是必须的
 但这次我不想逃了,我做了件很勇敢的事
 I'll keep it as my secret

这勇敢的举动让我知道原来还是有人愿意在我低潮的时候拉我一把
这个月常被好姐妹拉去跑步
或许这是他鼓励我的方式吧

——————————————————————

九月
 生活顿时陷入了低潮期
 我想封闭自己,也想出去见见人
 内心矛盾,每天都是心与脑的精神拉扯

 这个月
 我尝试了一个人去学制作手链
 我看见了不一样的自己
老师的创业理念让我真的好佩服!赞!
看了一场日本传统的艺术表演
 我想起了在日本的那段旅程
不需要言语,我知道他们一直陪伴着我
——————————————————————
十月
我终于明白天使几个月前想要传达的信息了
 原来雨后是有彩虹的

 我回到了母校
 似乎找到了当初的自己

——————————————————————

 十一月
 槟城大水灾 我们家也中招了

从九月开始,槟城天灾人祸不断
土崩、车祸、水灾、火灾
身为记者的我,身心疲累
 加上家里也遭殃,恨不得马上把2017年过完

——————————————————————

十二月
这是2017年最后一个跟家人的短期旅行-Pulau Pangkor+Lumut+Sitiawan
 如果大弟有在就好了
虽然一月就可以见面了
但我们还是很想念他
走到这里,即便前方有阴影我也不怕了
 因为我知道身后总有阳光
我身边总是有爱我的人

 带家人去看场电影是我这一年想要做的事
 我也做到了!
 只要你还在 什么都不重要

最后的一个月
 我也完成了一个小小的梦想
 制作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戒指

 而这一枚戒指不再是形单影只
 茫茫人海中
 他终于等到了我
 我终于也看见了他

——————————————————————

后记
 这篇部落格纯粹是我的一个小记录
我想要把2017的美好回忆都以文字和照片留住

部落格的开头写着我的2017起起落落
内容却是满满美好的回忆
只因我现在很幸福
那些所谓的低潮也已经不重要了

记得去年跨年时我给自己的期许
我说过我想给家人和朋友最长情的陪伴
2017年
我做到了

2018年
我期待会有更好的自己
 还有更好的未来

 我爱与爱我的人
 感恩你们的不离不弃
 我真的很爱你们

 新年快乐
 祝福你

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