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持微笑,因为爱笑的人会幸福 x

真心話大冒險

沉寂了一段日子,我決定把這些天的事情都寫下
是記錄,也是紀念。
是感覺,也是感情。

然而這件事的發生,鮮為人知。
**如果你不曉得發生什麼事,也請不要問我**

某一天,我做了一個決定。
那一天,我做了一個舉動。

我從來沒想過我的「勇敢做自己」會引起如此的軒然大波
我一直以為我在做我該做的事
但卻成了三個人、甚至可能是四個人的煩惱

TA,在我決定放下的時候找回我。
而TA,在我坦誠的時候決定放下我。

我感覺自己好像是在玩「真心話大冒險」,
而我的大冒險換得了兩個人對我的真心話。

TA說TA還喜歡我……
TA說TA曾經喜歡我……

我很感恩這一段真誠的對話
讓我這些年所有的自以為都有了答案

真心話最動人
但往往
最傷人

走到這一步
我對於兩個TA滿滿的自責、虧欠、內疚、遺憾……

因為我的懦弱,我到現在才敢坦誠
舊的傷疤和新的傷口同時出現
其實我招架不住

這期間我的情緒波動彷彿帶我回到幾年前那段時光
從大哭到沒有眼淚
我忘了那時候我用了多久時間

這些天好難熬。
心痛時,我很難受。
不痛時,我也難受。

無法專注工作的時候我很煩躁,
選擇對家人避而不談我很內疚

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振作
.
.
.

心情平靜的時候我感到空虛
按時吃飯我卻感到無比自責

不斷罵自己,是你搞砸了一切!
你憑什麼為自己的勇敢感到驕傲?
感覺現在的我不配活得好好的。

我不知道為何我需要這樣自我折磨、庸人自擾。
內心矛盾、自相拉扯。

終於知道當初抽到那張「寶劍三」的意思了
原來是三個人的遺憾狠狠地插在心裡

接受你的悲傷、療愈它
它會轉化為成長的力量

現在的我必須一把一把地拔出來還給當事人
包括我自己的那把劍,我也會連根拔起
痛,是必然的
但我會自己療傷

那一天放工,我如常開在回家的路上
每天都會走的路,我竟然走錯了
直到我意識到自己走錯路的時候
我已經身處滿是大卡車的工業區

我的電話很不給力
沒有訊號、沒有衛星導航
我只能靠著自己亂闖,四處在工業區亂竄
走了好久好久,終於找到了回家的路

或許我可以靠自己找到出路

有個人說過
癌症病患最痛的不是在患病的時候
而是在治療的時候最痛苦
如果你感覺到疼痛,那是因為你在療愈。

這些天
我很感恩身邊不停給我鼓勵的朋友
你們的擔心、關心,我是知道的。

不瞞你們說,每當我聽到你們告訴我:
「你可以的」、「你值得被愛」
我很想告訴你們
這次我真的不行了、我不值得

現在的我
想放手了

不知道接下來會和哪個TA怎樣
會不會有另一個TA進入我的心
甚至再也沒有人出現也沒關係

我現在的決定是:

我想靜一靜

我真的想先療愈自己

請給我時間療傷

感恩身邊出現的每個人
不管是相遇還是擦肩
堪稱一種奇蹟

8月
果然是告別、成長的季節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