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持微笑,因为爱笑的人会幸福 x

喜歡你

拖了好久才update的篇章
原因:寫blog需要mood XD

朋友看完金城武和周冬雨的「喜歡你」后感慨地說一句
「這就是喜歡一個人的感覺」


這句話在我腦海打轉
喜歡一個人的感覺?
是那種時而安心時而不安的酥麻感?
還是那種會突然傻笑又忽然想哭的感覺?

對於我來說
這種喜歡的感覺陌生又熟悉
有這種矛盾的感覺
可能是我單身了一段時間吧

看完電影後
突然找回了「喜歡你」的感覺
也重新找到了「喜歡你」的定義

喜歡一個人沒有邏輯
正如製作人陳可辛所說的
「這世上沒有所謂的門當戶對」

也猶如戲裡金城武說的一句台詞
「我根本沒有得選擇喜不喜歡你」

————————————————————————

對於我來說……

喜歡是
當TA牽起你的手時
你會心動,亦會心安

喜歡是
當TA看你的時候
你平時大膽銳利的眼神不知道該看哪裡

喜歡是
當你看見TA上線
想聊點什麼卻不知道該聊些什麼

這一般的小心翼翼

當然
以上的形容指的是單方面的好感
也是我對於「喜歡」的定義

我卻很難有這種怦然

————————————————————————

在「喜歡你」這部電影裡
沒有暖心的擁抱
沒有熱情的親吻
只有最後兩人輕輕牽手的畫面
這卻觸動了我的心

肩並肩看夕陽
沒有對話
也不需要有任何對話


不得不說這兩位演員很棒
把這段人稱的「格差戀」詮釋得很好

讓我想起周冬雨和余文樂在「我們相愛吧」裡的相處
這段感情一直以來都是余文樂在引導著
他經歷過她不曾試過的歷練
他小心翼翼地希望她不要受到傷害
(Awww~和大叔談戀愛的好處)

臨別時,
周冬雨一首「不完美女孩」道出了這段感情
她哽咽著想知道彼此是否有機會走下去
而余文樂只留下一句
「這種事情不需要答案,只需要真心就好」

喜歡
一個很簡單的心動
一個很單純的好感
只是人們把它複雜化了

————————————————————————

在現實生活中
我總是衡量著、斟酌著
深怕一不小心又掉入了無底的漩渦

這可能就是導致我很難怦然心動吧
(我把「喜歡」複雜化了)

老實說,太久沒有心動了
如果突然之間有一個措手不及的怦然
我似乎會招架不住

不過我期待著有一個會讓我重拾「喜歡」的人
我等待著讓我能夠為他勇敢一次的人

最後
我問了我自己

.
.
.

如果你遇到了讓你喜歡的人
你會怎麼做?

你會選擇後悔還是遺憾?
你會選擇過錯還是錯過?

心裡有個很堅定的聲音告訴自己

.
.
.

勇敢吧
你值得幸福
我會為你的勇敢而感到光榮

承認「喜歡你」是對自己的肯定
有勇氣接受可能被拒絕的結果是一種莫大的成長

願還在等待右先生/小姐的各位
遇到了讓你心動又心安的人
勇敢地對TA說「喜歡你」吧!

像我這種在感情裡如此膽小的人都願意放手一搏
你有什麼是不可以的?

To:那個還在路途中的右先生
在你到來時請敲敲我的心門
這次我不會假裝不在家了
#示意圖 #很有意境卻不敢亂po的照片
#擔心會引起軒然大波 #本人還單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