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持微笑,因为爱笑的人会幸福 x

509·希望

五年前的505,我20歲。
我在部落格裡記錄著馬來西亞第13屆
100%的檳城人 整個馬來西亞人

2018年5月9日
這是一個很有紀念性的日子。

希望聯盟
承載著許多人們的遺願,
也承接著下一代人們的希望……

509,我是首投族
我可以很自豪地把畫黑了的手指show出來說
馬來西亞的未來,我出了一份綿力。

甚至在多年後我可以大聲說,
我首投的那年,見證了馬來西亞歷史性的蛻變。

大選前,我其實感到非常失望。
身邊的人對政治冷感、對公民意識無感,
冷嘲熱諷、風涼話不斷…

看著那些不回家投票卻又自認清高的人們,
我保持沉默。
我不說話不代表我認輸,
只是說明我對這個窘況感到無言。

大選前夕,當我回到了家鄉——大山腳,
突然一股熱血在心中燃燒、沸騰起來!
回家不到24小時,手持一票踏入投票站。
看著滿滿的人潮和長長的隊伍,
我知道我並不孤單。

開票當晚,
很多人如我一般一夜難眠。

當我看到警察自己報警備案,自己的名字被別人盜用投票…
計票中心一個一個輪流停電…
人民為了捍衛權益充當起警察,檢查疑似送假票的車輛…
手無寸鐵的人民被圍毆、引起軒然大波…
理應是警察保護人民,卻演變成人民不得不站出來捍衛家園的局面。
我除了氣憤,更是心寒。

當我看到老翁說他害怕他沒有機會再投票…
一個個身殘心不殘的人們堅持前來履行公民責任…
人民不分男女種族,捍衛權益駐守計票中心…
媒體人努力不懈、堅守崗位…
我除了欣慰,還有心疼…

60年,歷史性的一刻
我有幸見證了……

新的一天,新的希望。
大我深刻體驗到這個充滿能量的感覺!
踩著同一片土地,望著同一片天空
呼吸的卻是格外乾淨的空氣!

我感動、也感恩。

#GE14 #首投族
#希望聯盟 #老馬果然識途
#冤魂們請安息
#大舅你看到了嗎 #bersih #sudahuba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