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持微笑,因为爱笑的人会幸福 x

失戀復原清單

「清單」
朋友隨意給了我這個標題
卻讓我翻箱倒櫃地找出那些差點被遺忘的回憶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的生活都滿是清單

上班前提筆列下To-do-list
 下班前檢視自己的工作進度
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樣

仔細想想
撇開公式化的例行清單
我是否有過不一樣的清單呢?

想想

最後
我赫然想起了N年前的事
那是一張壓箱底好久好久的紙
上面寫了十是個條規

1. 好好愛自己,堅強活下去
2. 找個自己喜歡的髮型、學習打扮
3. 認真讀書、努力玩樂
4. 擴大生活圈子、多交朋友
5. 不要排斥異性對自己的好
6. 把時間留給重要的人
7. 培養至少一個興趣
8. 多閱讀、增加知識
9.學習獨處、享受單身
10. 保持微笑、正能量

在我青春裡出現過這樣的一張清單
「失戀復原清單」

曾經
我也如此單純青澀過
現在看回這張清單
我會心一笑

這是當初姐妹看我一蹶不振時教我的
她說跟著自己的心走
把自己變成一個好女人
我就能很快走出失戀的傷痛


這張「失戀復原清單」不只是一張寫滿條例的紙
當時它對我來說很重要

它是藥單
它是護身符
它是仙丹妙方

我沒有時時刻刻去看自己是否有努力執行
因為那是我失戀的證據
但我潛意識裡知道我必須努力完成這張清單上的所有事項

事過境遷
我差點忘了這張清單的存在
今天把回憶掏出來回味時
卻發現清單上的每一個條例我都做到了

潛移默化、不知不覺
我變成了當初期許的自己

清單不過只是一張紙
提醒自己接下來該做些什麼
如果沒有執行
清單終究只是一張紙

感恩自己曾經有過這些經歷
傻傻地寫下這一張「失戀復原清單」
成就了今天的自己

你想起了專屬於你自己的清單了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