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持微笑,因为爱笑的人会幸福 x

我不是女神,是生活化的女人

『你認識她多久?』
『一個月』

『一個月就告白?』
『我以前等一個女生太久了,現在不想等了』

『你相信一見鍾情嗎?』
『嗯,從你身上看來,我相信』

『那你喜歡她什麼?』
『她很體貼、很可愛、和我很投緣,是我喜歡的類型』

『Then?』
『我告白過後她不要,就撒喲娜拉咯~沒聯絡了』

『其實她也沒有很好,我可以找到更好的,算她走寶』
『不了解為什麼她都看不上我』

想寫這一篇部落格,靈感來自於前些日子和朋友的聚會…
以上是我們的對話

看他刷著FB, 點進去美女的頁面
女神,add!
可愛,add!
奶大,add!
單身,add!

他說女生很現實,只愛高富帥
他說女生都要求另一半像偶像劇裡的歐巴耍浪漫
他說女生很矛盾,他都模仿偶像劇裡面的橋段,可是她沒反應 

我當下很篤定地跟他說 :
『我們(我和另一閨蜜)不是你講的那種人,不要一竹竿打翻全船人!』
『還有,不要跟你的幻想談戀愛!』

矛盾和現實的根本不是他愛上的那個女孩,是他…
他只是愛上一個他幻想中的人
待他的女神拒絕後,他幻滅了
覺得是對方有諸多缺點,最大的問題就是不懂得欣賞他

他自認自己條件優、外形贊,沒道理沒人愛
有自信是沒有錯啦,但過分自信變成自戀,嚴重點就是自大

每個人在面對感情的時候難免會有一點幻想,這點我認同
大多數人都喜歡男神女神,但在現實會遇到男女神經的機率比較大
世界那麼大,人那麼多
當然不能一概而論,且談談我的那位男生朋友

當時他踩我酸我,說我不是他心目中的女神時,我內心挺驕傲的
沒錯!我是女神…經,但我很真實
我也很慶幸自己不是他口中所謂的女神

我只是平凡的女生,女神的級別離我十萬八千里
一開始我還會羨慕嫉妒恨,但如今覺得當個生活化的女生很好
偶爾文青、偶爾三八;時而柔弱、時而強悍
 不需要偽裝,不需要在自己的劇本演別人的戲

相信很多女生和我一樣,生活化…

生活化女孩?這個詞彙很抽象…
我本人的定義是  『可以共同過生活的女人』
這種女人或許有許多缺點,但她真實
而想成為生活化的女孩,第一步就是  『表現你最原始的模樣』

我就是懶惰…
我就是粗魯…
我就是話躁…
我就是這樣…

我是活生生、有血有肉,擁有一大堆缺點的凡人
不是清新脫俗、不食人間煙火的女神

因為現實生活會有很多人會判斷你,幫你貼上許多標籤
所以這些所謂的  『缺點』  都會因為擔心別人的目光而被隱藏
想要被別人肯定,人們便學會戴上別人喜歡的面具示人
在別人面前展現出對方喜歡的模樣

但你喜歡這樣的自己嗎?

別人總說長大了,人就會變得圓滑
要知道,圓滑不代表虛偽
圓滑不代表失去自我

我是生活化的女生,現實生活讓我變得圓滑、明白說話之道
但我還是會保留自我
我不會為了討好別人而塑造女神的形象
我不需要為了迎合別人而拼了老命委屈自己

女神在亂世中還要表現  『出淤泥而不染』 的形象 ,那是多麼累人的一件事
我寧願當個平凡的女孩,被真正接受我的人喜歡著
當一個生活化的女孩而遭受白眼,比當女神受世俗眼光幸福得多

有一個女生很愛買名牌,男人吃泡麵省錢給她買了禮物
明明自己是瘦子,卻打腫臉皮充胖子
去高級餐廳的時候還束緊腰帶說不餓,心疼摸摸乾癟的錢包
心裡想著都是 『薪水剛拿兩天就沒了,卡債沒繳,怎麼辦?』

有一個男生喜歡嬌滴滴的女生,覺得這種容易害羞的女孩特別可愛
你明明是個女漢子,為了讓對方愛上,你裝嬌羞
腦裡想著  『老娘都裝成這副德行了,怎麼還不表白?』

就算最後成功走在一起,又怎樣?
當你本性露出來的時候只會換來一句愛情裡的經典台詞:

『你變了~~~』

你沒變,只是初期隱藏得很好而已
你沒變,只是後期你懶惰去扮演對方喜歡的人而已

當女神很好,吸引萬千人寵愛也很棒
但是女神經就別東施效顰扮女神
若是不小心摔了一跤,就是天堂掉下地獄的感覺
慘不忍睹,沒人敢扶

切記,神不好當
有翅膀的不一定是天使,有可能是鳥人…

如果你是真愛 TA,請不要讓 TA 活得那麼辛苦
若是不能接受 TA 原本的風貌,也請不要奢望改變 TA

諺語常道: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奉勸還未開始之前退回你原本處於的 Friend Zone
華麗麗地退場總比分手後灑狗血地離開還要好
把女漢子當哥兒們總比把假女神當老婆更好
把老爺當成閨蜜總比嫁了才發現腦子進水要好

當一個人願意在你面前把不好的一面表露出來,
恭喜你,TA信任你了

然而,你看到一個完美的男人/女人在你面前有兩個可能性:
一、TA原本就如此完美
二、你和TA沒有熟到可以讓TA表露出不完美的一面

兩個人在一起會磨合改變,這點我認同
一同成長、一起變得更好是健康的感情
但要記得,所有改變都要發自內心

忘了自己是誰,忘了自己原本的樣貌
若是對方離開了,你會找不到回家的方向
心迷路,比在荒郊野嶺迷失方向還可怕

以上,

獻給男孩們…
不要愛上心目中幻想出來的女神,
要記得醜小鴨的親生老母是白天鵝

獻給女孩們…
不要迷戀偶像劇裡的歐巴
別忘了騎白馬出場的有可能是唐僧

不要讓別人愛上偽裝出來的自己
更不要和幻想中的那個人談戀愛

勇敢地做自己,把自己的缺點都show出來

—那些人無法接受不完美的你,就無法得到最美的你—

—我是女神經 aka 生活化的女人—
我自豪,我驕傲

PS:
本篇純屬個人意見,
喜則按贊,不喜則閃

2 comments:

  1. 突然之间觉得想看你的文字
    依然有血有肉,依然真实,依然正面,未被污染。

    祝福你

    只是觉得依然喜欢你的文字 <3
    请继续写~~哈哈哈~ 心血来潮的时候我又来过来了~~哇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你喜歡我的文字…歡迎再來~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