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持微笑,因为爱笑的人会幸福 x

一个人生活还不学会坚强,那你软弱给谁看?

『一个人生活还不学会坚强,那你软弱给谁看?』
这是我今早起来想到的一句话。




坚强不是先天的本性,是靠后天磨练出来的。
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有时候我选择强忍,有时候我任由它放纵地掉下。
我不坚强,我也需要人关心照顾,但我能软弱给谁看?


2013年已经过了一个月,这一个月发生了好多事。
在朋友面前,就算心里难过,也要用最开心的表情裂开嘴放声大笑。
我真的好累、好累……


我已经很努力生活、很认真生活,不是吗?
不是努力过就会幸福的吗?
不是说忙一点、充实一点就能忘掉不好的吗?
为什么这些套在我的身上都不管用?


发现了一些事,虽然只是自己在怀疑,但是我忍不住担心。
在所有事堆积到一定的程度,我爆发了。


那一晚,我失控了……
脑袋里那些片段和自己担心拼凑的画面让我哭了好久。
哭着哭着,我睡了……
睡着睡着,我哭了……


我只是需要一个人听我说话,然后给我力量,有那么难吗?
种种的问题让我好想逃离这个地方……


那天找了道勇哥聊天,因为我真的不知道还有谁可以那么用心听我说。
我还是不习惯在别人面前宣泄我的泪水,
或许是前一晚哭过了,我的泪水流干了吧?呵呵~
哭了一下,很快就控制住了……


哥说,不管我再怎么会想、再怎么逞强,
我也只是个小女孩,我也需要一个人来关心我。
有时候太会想也不是件好事……


正中红心,说到心坎里了
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能找谁来给我那份安慰……


家人吗?我不想变成他们的负担……
虽然他们是我的避风港,但是把自己的烦恼告诉他们让他们担心,我觉得好内疚
朋友吗?我能跟谁说……?
有多少人是真心关心我?有多少人愿意听我的烦恼是为了满足他们的好奇心?
姐妹吗?说了真的有比较好吗?
她们真心为我好,我知道……
但毕竟各在一方,想帮也帮不了。
而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要过,我真的很不好意思去烦别人


说实话,我变了……
我可以笑得最大声,却不是最快乐的……
以前那个快乐的我,我已经快要忘记是什么模样了。


我的心变得好小,容纳不下那多余的快乐。
别人无心的一句话、一个没有带任何意思的眼神就可以占据我的心,
我把一切的人事物看得好重
我自己的分量就变得可有可无……


我不希望有人跟我说『我会永远在你身边』
『I'll be here for you』,『I always by your side』
『I'm here support you and pray for you』
这些话听了会很开心,但一定是骗人的!
承诺兑现不到就会变成谎言,
我不想我信以为真后,这又是个被戳破的谎言。


我一个人没什么不好……
至少一个人的时候,没有人会伤害到你,不是吗?
但有多少人能够捉着我的手说『不,说谎!你一点都不好!』?
就算别人对我说了又能怎样?


一个人生活还不学会坚强,那你能软弱给谁看?





**新年,新希望~加油!
    虽然我知道这是自我安慰的一句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