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持微笑,因为爱笑的人会幸福 x

大女孩·小女人

20岁,一个非常尴尬的年龄
说我是小女孩,我的年纪有点太大了
说我是大女人,我的年纪有点太轻了
我是个20岁的大女孩、小女人……


我是大女孩,一个还是有很多鬼点子的大女孩
我像个孩子,希望能被疼爱、被关怀
我像个小瓜,做错事也希望被原谅
我像个陶瓷,易碎、易伤……


我是小女人,一个心里充满理想抱负的小女人
我像个侠女,祈祷世界公平正义
我像个使者,希望为社会家庭做些什么
我像颗钻石,坚强、难以摧毁


这两种完全相反的个性结合在一起
我到底是怎样的人?
在某些事,我可以很女人,
在一些事,我可以很女孩。


女人,难养也?
那你就把我当女孩来养呗~
女孩,难缠也?
那你就把我当女人来看呗~


每个女人的心中都有女孩,
每个女孩的心中也有女人。
我想要当一个穿着球鞋快乐转圈的女孩
也想做个能穿着高跟鞋自信向前的女人。




20岁的我,突然有感而发
我这才发现在别人的眼里我什么都不是,也或许什么都是。
矛盾是女生的专利,我可以这样说吗?


有时候觉得自己是个麻烦复杂的人,
有时候觉得自己是个简单易懂的人,
有时候甚至以为知道自己要什么,
然后才赫然发现不知道自己在追求什么……


女孩转女人是这种心情吗?
女人渴望变回女孩是那样的心情吗?


在看部落格的女孩和女人,你有这种感受吗?
杨洁思,沉思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